偶爾寫寫文

【喻黃】夢境衍生小段子

  前車減速過彎,而後車卻因速度不比前者而無需退縮,手轉腳踩,兩方距離又拉近了些。


  最終決勝點處,蘇沐秋邊收著各處消息邊於筆電上制圖,嘴角弧度是不可遏止地上揚:「葉修遇到對手了。」


  「他的對手還少嗎?」有事幫兄長打打醬油,沒事就跟朋友刷QQ聊天的蘇沐橙應道。


  「那就更正個,又?」


  與一旁笑嘻嘻的兄妹不同,黃少天靠坐在車頭,耳機不斷傳來各點測出的數據,心中不安感愈發嚴重起來。


  ──你在焦急什麼?隊長。

  是不是加快了?葉修瞄了眼後視鏡,帶著涼意的汗珠順著後頸滴下。

  喻文州的跑法是出了名的安定而富有節奏,看起來不起眼的速度,卻在一次又一次的小細節下,終於超越對手。

  這次的對決於他人眼裡亦然,但事實卻有所差距──他在加速。雖然緩慢提升卻的的確確是在加速!


  越發接近的終點,越發拉近的距離......

  蘇沐橙放下了手機,與蘇沐秋同樣專注盯著不遠方並行的車輛。

  「......情況不對。」

  她微瞇起眼望去,然後愣了下後回首看向黃少天的方向,只見對方緊鎖眉間,印證了兄妹倆的猜測。

  喻文州的節奏被速度亂了套,十分徹底的。

  差不多了。葉修再不確認旁車情況,專注於自己的控制上。

  喻文州發現自己失控的時機點不比葉修晚,卻怎麼也停不下來,只能盡力掌握那於他過快的速度,和全然亂去的節奏。

  要輸了嗎?但是他還......

  再這樣下去,最後的拐彎很有可能撞出護欄的。黃少天背後發冷,看著眼前熟悉又陌生的車輛,縱然知曉對方不可能聽到,卻忍不住大喊:「隊長!」


  最後過彎決勝,葉修以四分之一個車身拉開距離,幾乎貼上山壁的以最短路徑越過。喻文州蹙眉,車子忽地不受控制打滑,再一公分便要撞上護欄!


  雙手施力打轉方向盤,全賽下來未曾減弱的速度忽降,被撞歪的護欄將白色車身擦出黑紋,車輛再次上了軌道,是喻文州慣常的軌道。

  「唷,這也未免恢復得太快?」全然不知後車輛其實差點摔下山的人有些訝異。


  最後的直線衝刺,雙方車輛依舊成半個車身之差,藍雨喻文州敗。

  「就差那麼一點車子就跟護欄一起飛出去了!下次再有新跑法,沒經過練習不準在正式比賽上用啊!隊長你聽到沒聽到沒啊?」


  常在賽前臨時說有新跑法想試的人,好像是我們某個姓黃的王牌啊?藍雨眾人心想。

  「少天。」溫潤的聲音打斷了還在碎唸的人:「......你是不是有叫我?」


  「......你說哪個啊?發現你開始加速的還是節奏第一次出問題的還、」

  「下次不會了。」


後續一:


  「宋曉前輩?我看不到前面了啦!」


  「小盧乖,這是為了保護下一任王牌的必要策略。」


  蹲在一旁調整車輛狀態的徐景熙表示,幸好他有先見之明。


後續二:


  「靠!」這是看錄像發現喻文州沒有減速的葉修。


後續三:


  「葉修你妹你妹,原來我們隊長差點出事是你害的!」


  「誰知道他今天抽風成這樣啊?」要不然自己怎可能在發現對方節奏改變時故意弄亂他。


後續四:


  「今天明天後天都不pk!少天你再吵哥把你扔車裡去了啊!」


  「我靠,你那車輪胎紋都比雞蛋滑了,謀殺也不是這麼明顯的吧?」



*大概是頭文字D梗XDD(毆

*不要問我喻隊怎麼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(#

*醒後想想,覺得涼介跟喻隊遇上感覺也挺有趣wwwww

评论
热度(2)

© sotsu | Powered by LOFTER